logo-fon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我校牵头召开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22年线上年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发布者:江苏建筑职教集团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高职教育新发展理念,总结职教集团工作经验,提高职教集团服务地方发展能力,124日上午,我校牵头召开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22年线上年会,校内线下会场设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校长、江苏省建设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沈士德,副校长、江苏建筑职教集团新一届理事长蒋兆峰,校内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线下会场出席年会,学校各相关专业教师代表、百余名成员单位负责人线上参会。

  沈士德主持召开年会理事长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职教集团理事长人选更换、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22年工作报告、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22年年会议程安排、调整增设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理事长会议结束后,举行了年会正会,由副理事长单位雨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士满主持。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调整、新增的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名单。

  会上,沈士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长期以来对职教集团发展给予鼎力支持的各成员单位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江苏建筑职教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对标新形势下职教集团提出的发展任务与长远目标,围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主题,沈士德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精准摸底企业需求,主动服务排忧解难;二是整合校企优质资源,助力产学研全面发展;三是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精准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四是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培养的供需对接。

新当选的集团理事长蒋兆峰作了题为《挑战与机遇并存,乘时乘势,推进职教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从集团工作回顾、挑战与机遇、工作部署三个方面总结梳理了近一年集团工作成效,细致分析了建筑行业面临的挑战以及职教集团面临的机遇,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思路解读与任务部署。

  江苏广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广经宣读了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

  本次年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创新集团校企合作模式,扩大集团校企合作领域,优化集团校企合作品牌,打造集团政校行企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