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font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合作
学校领导班子赴北京高职院校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2-04-26  发布者:江苏建筑职教集团  浏览次数:586
近日,党委书记袁洪志、院长吴光林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赴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习考察,考察组受到两所院校党政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我校顺利通过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验收及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之后,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成效,如何进一步办出职教特色,如何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等问题是学校领导班子一直思考的重要问题。春节过后,正月十六,学校领导班子便踏上北去的列车,前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进行学习考察。
学校领导班子重点学习调研了两所院校在高职教育分级制度改革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就机构设置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领导班子还参观考察了两所院校的校内实验实训场所。
现场考察结束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下榻的宾馆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所考察的两所院校办学理念先进,实验实训手段先进,人才培养成效卓著,在分级制教学改革、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在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在加强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等方面非常值得我校学习借鉴。
袁洪志书记说,借鉴两所院校的成功经验,我校要坚持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走好产学结合、校企合作的道路;在服务面向上要下大力气做好服务区域经济工作,高职院校服务区域的能力决定高职院校的生存;要坚持发展不放松,全面加快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进程;要坚持改革不松劲,紧抓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改革,坚持质量多元,启动学分制改革及各项配套工作。
      吴光林院长说,考察学习两所院校的收获很大,要坚持求真务实的理念,“真学真做”、“快学快做”,全面加快我校各项建设;要对质量工程再设计、再创新、再推动,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吸收更先进的理念和做法;要借鉴分级制的成功经验,在一些专业上试点解决中高级衔接的问题;要加快实训室建设,解决系统性、先进性、规模性等问题。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学习考察。